天山網訊(記者張丹輝 通訊員朱繼青 張志遠報道)2月5日20時55分,新疆伊寧市公安局達達木圖派出所達達木圖村警務室民警拜合提亞爾·艾拜都拉木因肺部感染二手Manitowoc、呼吸衰竭,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永遠離開了他摯愛的公安事業,年僅39歲。得知這個噩耗,早已守候在急救室門外的親人和戰友們失聲痛哭,始終不願相信這是真的……
  “我會用實際行動證明我是一名稱新竹買房職的警察”
  1974年10月1日,拜合提亞爾出生在一個伊寧市幹部家庭。從小他就有著深深的警察情結,“保家衛國、懲惡揚善”牢牢地刻在了他的心裡。1993年,高中畢業後,他自願報名參軍。在部隊磨煉了3年後,於1996年11月光榮退伍。1997年,他加入到公安隊伍中,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警察。在正式成為人民警察的那網路行銷一天,他就對身邊的戰友說:“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當兵、當警察,今天全部實現了,這輩子沒遺憾了。我會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是一名稱職的警察。”
  從警的拜合提亞爾將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視為使命和職責,十幾年如一日地堅守著,這也讓他成為市公安局民警的楷模和典型。他曾先後6次被伊寧市公安局黨委評為優秀社區民警和先進工作者;2011年,被褐藻醣膠伊犁州公安局評為“大走訪”活動先進個人;2012年,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2012年,在派往上海工作期間,被上海市公安局評為“反恐之星”;2013年12月,市公安局黨委報請州公安局同意後,還為他申報了“全國優秀社區民警”。然而,這個社區民警的最高榮譽他再也等不到了……
  “孩子,你回不來了我網站優化去看你”
  多年在社區警務室工作,拜合提亞爾幫扶了數不清的村民。這家孩子上學差幾百元錢,那家老人需要住院,同事家蓋新房缺錢,他總是伸出援助之手。今年52歲的哈薩克族低保戶阿依旦就是其中的一位。
  阿依旦的丈夫早年去世,唯一的兒子因病失去了一條腿,她不僅要照顧兒子,還要照顧4歲的孫子,生活十分艱難。2007年,拜合提亞爾第一次走進這個貧窮的家後,這家人的生活便系掛在了他的心頭。
  “2007年過節,我們一家正發愁,拜合提亞爾來了,不僅給我們送來了麵粉和清油,還有肉。丈夫去世後,這是我們過得最好的一個年。從那以後,那孩子只要到村裡就要到我這來坐坐,還自己掏錢經常給我送米面、送清油。後來,他還給我們一家申請了低保。我們有今天的好日子,要感謝那個孩子。”阿依旦說個沒完,不停地念叨著拜合提亞爾的好。
  2012年,阿依旦得了膽結石,病痛折磨著她幾天卧床不起,拜合提亞爾得知後,背上她就往醫院送,還墊付了全部醫葯費。她說,每年冬天,拜合提亞爾都會從鄉政府給她拉回取暖煤。幾天前,拜合提亞爾來看她時說,過幾天把剩下的煤拉回來。說到這裡,老人忽然大聲哭了起來,“孩子你說要給我拉煤回來,你回不來了我去看你。”
  “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達達木圖村警務室一直名列全市警務室前茅,他工作認真敬業,為人誠懇熱情,無論是領導、同事,還是轄區群眾對他的口碑都特別好。”說起拜合提亞爾時,達達木圖派出所教導員伊力亞爾凝重的臉上露出了滿滿的自豪。
  “由拜合提亞爾創立的‘一日工作法’很實用,他把每個警務室民警每天要做的工作進行了細化統籌安排。例如每個民警每天至少要入戶6家,根據‘一日工作法’,民警們在入戶的沿途要檢查企事業單位的消防安全,同時,兼顧了巡邏保衛。入戶時既查驗了重點及流動人口,又進行了法治宣傳及查看了村民家中的安全。”達達木圖派出所副所長王新江說,2012年,拜合提亞爾的“一日工作法”在伊犁州直警務室推廣,一直沿用至今。
  “想起他,我的心揪著疼。他是一個好警察,臨走前還惦記著工作。”一起工作8年的同事沙黑旦哽咽著說,“1月29日早超我就發現他臉色不好勸他休息,他只說有些發燒沒什麼,吃點藥就好了,仍然堅持在上班。2月2日上午,已連續值班4天的他高燒到40度以上,我們把他送到達達木圖鄉衛生院進行治療。2月3日,拜合提亞爾病情加重,被送到了伊犁州新華醫院。2月5日,我還準備下了班去看他,誰知道人卻沒了。我們就像兄弟姐妹一樣,心裡太難受了,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他是一名優秀的警察,卻不是一名合格的丈夫和父親”
  至今,拜合提亞爾的妻子艾孜扎木不敢相信丈夫已經永遠離開了她和孩子。從丈夫去世到現在,她已數次昏厥,每日以淚洗面,她總是不斷念叨:“拜合提亞爾你回來吧!我們好好過日子。”
  與拜合提亞爾一家有著深厚情誼的同事艾則孜沉重地說:“拜合提亞爾兩口子感情很好,兩個孩子學習也很好,這是他一直引以為傲的事情。去年,兩口子吵架,拜合提亞爾為此內疚難過得落了淚。前幾天,他的妻子被開水燙傷,因為沒有時間,都由他的母親照顧,為此,他心裡一直很過意不去,總說這些年工作太忙,對妻子和孩子虧欠太多。沒想到,他還沒有來得及補償,就匆匆地走了。他是一名優秀的警察,卻不是一名合格的丈夫和父親。”  (原標題:新疆伊寧市優秀社區民警拜合提亞爾倒在崗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09byai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